承德县召开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示范县暨健康河北·承德县行动推进会议
2021-10-2808时41分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承德县召开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示范县暨健康河北·承德县行动推进会议。县长柳雪松,副县长祝英出席会议。

柳雪松指出,此次会议旨在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河北行动完善政策措施,夯实创建基础,推进健康优先发展,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全县人民身心健康。

柳雪松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推进“健康河北·承德县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县承担创建任务分解的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勤指导、勤检查、及时解决问题,促进健康行动工作深入发展。要广泛发动宣传引导,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树立科学的全民健康价值观,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督导考核,县委、县政府已将该项工作纳入对各单位考核内容,县行动办要统一协调调度、加强督导考核,建立督查结果周调度、月通报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确保我县按时序成功创建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示范县。

会上宣读了《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示范县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任务和各单位工作职责。

祝英对承德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高新区、县直各单位、省属以上驻县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城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承信微言 记者: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