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做好三支一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0510时47分 浏览次数:


近日,12名2021年度“三支一扶”志愿者奔赴我县9个乡镇正式到岗工作。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引进与管理、培养与使用并重的原则,把好“岗位设置、管理培养、考核聘用”三个关口,扎实做好三支一扶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新生力量。

一是把好岗位设置关,引进基层新生力量。以基层需求为导向,主动加强与各招募单位的沟通联系,根据单位实际需求设置岗位条件,确保选拔工作的透明度和公正性,近3年全县共招募了“三支一扶”志愿者31人,其中支农服务21人,扶贫10人。基层人才队伍结构得到优化,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生力量。

二是把好管理培养关,打磨基层中坚力量。招募单位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工作岗位,由单位骨干对新入职“三支一扶”志愿者进行“一对一”定向培养,激发工作潜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每季度到招募单位进行走访,对志愿者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与单位联合培养管理,力促“三支一扶”志愿者由“期限型”人才磨砺成“扎根型”、“实用型”的中坚力量。

三是把好考核聘用关,留住基层骨干力量。对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志愿者开展定向招聘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用人单位采取民主评议,座谈考核的方式进行专项招聘,经考核、体检、公示合格的志愿者可以定向招聘为事业单位人员,截至目前我县共有21名“三支一扶”志愿者通过定向招聘进入事业单位,成为乡镇基层骨干力量。

 

                                                         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孙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