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人民政府关于购买下板城帝贤西街旧城改造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服务有关问题的决定政策解读
2021-05-1109时00分 浏览次数:

承德县人民政府

关于购买下板城帝贤西街旧城改造

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服务有关问题的

决定政策解读

 

为加快推进承德县下板城帝贤西街旧城改造项目进度,我局依据《承德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管理办法》(承县政知字〔2020〕9号)、《承德县人民政府关于承德县下板城帝贤西街棚户区改造工程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承德县人民政府公告第49号)、《承德县人民政府关于承德县下板城帝贤西街棚户区改造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承县政〔2020〕3号),以及《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的有关要求, 下发了《承德县人民政府关于购买下板城帝贤西街旧城改造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服务有关问题的决定》(承县政〔2021〕4号)。

一、改造区域范围及土地房屋基本情况

承德县下板城帝贤西街旧城改造项目征收改造范围:东至帝贤西街,南至下板城村九组,西至富城小区,北至迎宾路。改造范围内,本次需征收集体土地房屋115户,其中包括农宅114户、八组大院1户,集体土地46.39亩;国有土地上房屋及附属设施征收34户,其中包括公有住房31户、董友生商业用房1户、李瑞珍商业用房1户、农贸市场1户,国有土地7.215亩。总共占地面积约53.605亩(最终以实测面积为准)。

二、改造区域内被拆迁户意愿征集情况

县土地储备中心、县住建局与被拆迁户和公有住房的改造意愿征集情况:下板城村2个小组共调查了115户,同意拆迁的111户,不同意的4户,同意率为96.5%;公有住房31户,同意率为100%。国有土地上商业用房2户,同意率100%。农贸市场1户,同意率为100%。入户调查总计149户,同意拆迁的145户,同意拆迁率为97.3%,符合《承德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管理办法》要求,即第一阶段改造意向签约率95%以上。以上意愿征集情况县住建局和承德县土地储备中心出具了证明材料。               

三、购买征地拆迁房屋安置补偿服务及预算

依据《财政部关于坚决制止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的通知》(财预〔2017〕87号)中,“三、严格规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政府购买服务要坚持先有预算、后购买服务,所需资金应当在既有年度预算中统筹考虑,——”。该项目已列入承德县2021年预算,符合政府购买服务条件。

本方案共149户,其中涉及农宅114户、八组大院1户、公有住房31户、国有土地上商业用房2户(董友生、李瑞珍),农贸市场1户,总计预算费用22745.87万元。其中:集体土地安置及补偿费用18001.08万元;国有土地上房屋补偿1984.93万元;房屋拆迁不可预见费199.86万元;预计贷款1.6亿元,年利率8%,贷款期限2年,估算利息为2560万元。依据《承德县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管理办法》(承县政知字〔2020〕9号)第十二条第2款规定,需采购方式购买土地征收、收购、收回涉及的拆迁安置补偿服务,购买服务合同按照资金预算5%支付购买服务费1137.29万元,列入土地成本。

本项目涉及的资金只是依据政府拆迁补偿方案要求,我局进行的估算,具体补偿款依据第三方出具的房屋及附着物评估报告为准进行补偿。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2号)和国家四部委《关于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等相关问题的通知》(财综[2016]4号)以及《承德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承德县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实施意见的通知》决定实施购买下板城帝贤西街旧城改造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服务。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