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崇德超市建设工作会议
2022-12-1214时15分 浏览次数:

12月7日,承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崇德超市建设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志琦,县委副书记王江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立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一鸣同志出席会议。王江平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承德县激励崇德向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实施办法》,介绍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据介绍,《承德县激励崇德向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实施办法》,建立经济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荣誉奖励和负面清单等7类积分记录清单,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成立道德评议组织,规范建设崇德超市,鼓励群众以积分兑换超市福利。同时,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小程序也正式上线,小程序以“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服务就提供什么”为目标,可提供“线上点单、需求反馈、参与活动、积分兑换”等多种功能,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小程序实现反馈需求心愿、活动在线报名,也可通过参与活动和使用平台获取积分,兑换相应福利,体验“指尖式”的文明新风,真正实现了文明实践线上线下“一盘棋”。

刘志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召开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崇德超市建设工作会议意义重大。

刘志琦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引领,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崇德超市”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管理,把握群众需求,确保工作实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确保主动上位,压实各方主体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层层推进,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督导检查,确保 “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崇德超市”落地见效,为建设“生态承德 经济强县”凝聚奋进力量。(记者:王宏图 曲重盟 实习记者:冯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