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打造“四个平台”细抓人才培育
2022-12-0614时20分 浏览次数:


承德县人社局以平台建设为抓手,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规划,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县域人才培育“四平台”,切实提升人才培育成效,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建设“生态承德,经济强县”夯实人才基础。

打造乡村振兴助力平台。积极落实三支一扶政策,不断吸纳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高校毕业生充实到乡镇助力乡村振兴,实施三支一扶政策以来,累计为乡村招募志愿者149名。对承德县清诚脱贫群众创业孵化园进行升级,聘请农业领域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建立“服务平台+孵化基地+企业实训”的助力模式,为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和有创业愿望的返乡人员提供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介、工商注册、融资担保、税费减免等全链条创业孵化服务。已孵化商户23户,目前园区在孵商户19家,其中贫困户6家,共带动就业38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打造公共实训新平台。筹建的承德县公共实训基地,总投资3100万元(其中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800万元),占地18.2亩,建筑面积5020.62平方米,设有理论教室和电工、电焊、汽修等多个工种的中小型实训场地和设备,并配备多媒体控制室、会议室、办公室等辅助设施,建成后年可培训3000人次以上,可促进受训劳动力增收2000万元以上。

打造技能培训云平台。通过“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将线下培训推上“云端”,依托“河北职培”、“安知培训”线上培训平台,构建企业、个人在线培训板块,提供养老护理、手工编织、保育员等培训课程,参训学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进行线上培训,高效提升职业技能,今年已有594人完成线上培训。

打造专业技术评聘平台。完善职称申报评审系统平台建设和使用,实现专业技术人才职称信息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评审、网上查询。探索建立了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库,实现职称管理、岗位设置、工资聘任等环节的有效衔接,提升职称管理水平。积极贯彻“人才强企”战略,服务企业专技人才发展需要,为124名企业人员完成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审和初始资格确定。全县在职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8100人,其中正高职115人,副高职1373人,中职3106人,初级及以下3506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率达到100%。

 

 

                                                             (孙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