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01-1018时33分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承德县会展中心开幕。


会展中心内庄严隆重,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柳雪松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银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会委员210名,实到委员17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九时,政协承德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

李银同志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李银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全国上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第一年,是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颁布并实施的起始之年,是十一届县政协有序有效深入实施“12332”工作体系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承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凝神聚力、守正创新”工作主基调,不断夯实五个坚持,落细落地落实主责主业,开创了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新局面,实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进步。

一、坚持树牢“一个根本”,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二、坚持突出“两大主题”,努力营造民主和谐氛围。

三、坚持履行“三大职能”,不断增强服务中心的责任担当。

四、坚持夯实“三项主业”,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坚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履职服务本领。

李银同志在报告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县场景的启帷之年、是人民政协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奋进之年。做好新时代新的一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中共承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落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意见》和省、市、县委《实施意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2023年县政协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全会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县场景为主线,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持续坚持“凝神聚力,守正创新”工作主基调,深化拓展“12332”工作体系和重点工作落细落地,以高水平履职服务“生态承德、经济强县”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主要民主协商计划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查研究、建言资政。建立完善“政协调研和政府联合调研相结合、本地调研和外出考察相结合、专题调研和跟踪视察相结合、委员调研和专业人士座谈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组织实施“1+2+五个四”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即:政协全会整体协商1次,政协常委会专题议政协商2次,专委会季度对口协商4个、专题调研协商4个、专项视察协商4个、专项民主监督协商4个、双向发力机制恳谈协商4个,做到聚焦中心勇于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勇毅开拓前行,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上彰显新的作为。

一、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的领导,在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上下功夫,“党建引领工程”实现再提升。

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双向”发力工作实现再提升。

三、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在相互贯通上下功夫,深化两大主题实现再提升。

四、持续夯实主责主业,在三大职能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协商民主工程”实现再提升。

五、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在“专”字落实发挥上下功夫,专委会作用实现再提升。

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意识,在增强履职质效上下功夫,“提案质效工程”实现再提升。

七、加强滦河文化主导品牌建设,在推进滦河文化发掘和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品牌文化实现新提升。

八、加强协商平台搭建,在委员会客厅建设上下功夫,“美丽家园建设工程”实现再提升。

九、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在制度化程序化建设上下功夫,机关规范化实现再提升。

李银同志最后说,各位委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共承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力、守正创新,奋勇前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政协高效履职助力“生态承德、经济强县”建设,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县场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连君同志代表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作了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黄晓东 石磊 钱奕达 摄影: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