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3-01-1616时58分 浏览次数:

1月13日,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政府县长柳雪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生、县政协主席李银、县委副书记王江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绷紧弦,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全县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为今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到实施“乙类乙管”是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的优化完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转段,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上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树牢发展第一要务意识,推动承德县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抓好隐患排查。持续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聚焦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督导问效。成立重点行业领域检查组,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清单进行逐项整改落实,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实施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给予全县群众有温度的民生保障。要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做到节日期间市场供应量足、质优、价稳,满足市场和居民生活需求。要坚决维护健康市场环境,加大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各类生活物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价格有序、质量可靠、民心安定。要全力保障基本秩序畅通,做到路况掌握全面、预判充分准确、交通组织科学、疏堵保畅及时,最大限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利。

会议还对生态环保、森林草原防灭火、清洁安全取暖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