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承德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4-2417时39分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24日,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承德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椿林主持召开与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柳雪松的见面沟通会,传达省委书记倪岳峰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椿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椿林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巡视工作进行深刻阐述,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准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希望承德县委和各级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张椿林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着力查找和纠正被巡视党组织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做到既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又坚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懈怠,为承德县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杨颖强调,这次省委巡视组到承德县开展巡视工作,充分彰显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市发展的重视支持,充分表明了省委对承德特别是承德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关爱,必将有力推动承德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共同努力把巡视任务完成好;严明纪律规矩,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巡视工作正常秩序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巡视任务末端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突出立行立改、做好统筹兼顾,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刘志琦表示,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重要意义,确保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意识,以最鲜明的态度拥护省委决策部署;要增强责任意识,以最积极的姿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强化纪律意识,以最严实的作风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树牢担当意识,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把立行立改、边巡边改体现到接受巡视的全过程。我们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绝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全人民的重托。

省委巡视组在承德县的工作时间,从2023年424日开始,至620日结束。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4-3011190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A012号邮政信箱,邮编:067400联系手机:18830681011(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1@hebei.gov.cn。同时,分别在承德县委县政府、承德县唐韵盛世酒店、承德县行政审批局、承德县信访接待大厅、市民广场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615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承德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干部,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任书林及巡视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承德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公安局政委,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社区办党委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