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开展2023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3-04-2814时19分 浏览次数:

4月26日,承德县开展2023年度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柳雪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生,县政协主席李银,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的6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以实际行动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经过一番辛勤劳动,2000余株新栽种的油松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点缀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春日景象。

承德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山青”的良好生态环境,生态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承德县共完成义务植树850余万株,全县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目前,全县已建成49个义务植树示范基地,有林地面积达到333.48万亩,森林蓄积量427.64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61.38%。(记者:邢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