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暨1-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
2023-05-2209时25分 浏览次数:

5月19日,承德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暨1-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承德县委书记刘志琦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县长柳雪松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优化发展环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承德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招投中心、县工信局、下板城镇、高寺台镇依次做了发言,交流了经验,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举措。

刘志琦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承德县实践为牵引,以落实省、市量化考核机制为抓手,立足实际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预期稳定、信心回暖、生产转旺,体现了良好的势头。

刘志琦强调,全县上下要继续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注意力集中到推动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履责尽责、担当实干,不断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各项指标砸紧落实。要进一步抓紧抓实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拿出真抓实干的奋进姿态,以关键领域突破带动经济全局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激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围绕政策实施、制度执行、责任落实、项目推进等,加强督查检查、问责问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释放激励担当作为、惩治失职渎职的强烈信号。

刘志琦强调,扎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底线要求和现实检验,全县上下要锚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加油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大抓经济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生态承德、经济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柳雪松强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强化结果导向、考核导向,找准承德县营商环境的短板和弱项。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主动服务意识、精益求精意识、时间效率意识、担当作为意识,全力以赴做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多讲主观,少讲客观,工作上多研究、多担当、多作为,主动服务企业,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各单位内部、单位之间要通力合作,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多想办法、多做贡献,为经济社会发展蓄能后劲。全县上下要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的精神,把自己工作做到极致,实际行动来优化营商环境,让广大群众、市场主体真切感受我县营商环境的切实转变,为生态承德、经济强县做出应有贡献。(记者: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