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水务局:科学部署 缜密安排 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2023-05-2508时50分 浏览次数:

5月22日,我县组织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防汛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村书记或村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

会上,县气象局首先就今年的汛情形势以及气候特征进行了预判分析和科学解读,头沟镇政府结合辖区的各项汛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完善相关预案,要盯住重点、抓住难点、发掘亮点,重点对水库塘坝防汛、河道清障、地质灾害防治、尾矿库安全度汛以及县城内涝防御等九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确保汛前各项工作有力开展。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政府县长柳雪松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防汛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克服麻痹厌战思想,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强化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应急预警演练,加大督导检查范围,注重末端环节落实,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支撑和坚强保障。

(供稿:承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