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开展“守礼守信 文明风尚”行动促“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2023-05-2910时32分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承德县以开展“守礼守信,文明风尚”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修订完善市民公约、村规民约、行业规范和学生守则,开展践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200余场次,受众达10万多人次;依托下板城镇朝梁子毛主席按语碑公园、大营子乡幸福村第一个党支部等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各类爱党爱国教育实践活动100余场次,受众达4万余人次;在青少年中开展“学习守则,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活动100余场次,2023年评选承德县“新时代好少年”50名,向承德市推荐“新时代好少年”15名。 

开展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育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志愿者全面宣讲《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承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条例;在承德县人民政府网、承德县文明网和“承德县发布”“承信微言”“文明承德县”等网站及公众号全文发布《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充分利用户外公益广告、张贴画、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文化墙、楼宇电视、阅报栏等形式加强《条例》的宣传工作,制作张贴公益广告170余处。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日、集体学习、社会实践等载体,组织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撰写体会文章等活动,共撰写心的体会文章500余篇。

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传递社区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场次,宣传宣讲文明礼仪,普及文明县城创建知识,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及社区义诊,引导广大居民举止文明,爱护环境,积极投身“双争”活动和文明县城创建中来。围绕驾(乘)车、就餐等开展“做文明有礼板城人”大培训、大传递、大讨论等教育活动20场次,在全社会掀起学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热潮。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先烈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生文明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知行合一,培养良好道德行为习惯。(供稿人:王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