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检查活动
2023-05-0414时34分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对全县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确保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高质量就业环境,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县内18家人资、劳务派遣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要求各单位进行自查的基础上,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对自查相关材料的审查结果,组织工作人员对各单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通过现场询问职工、查看台账、抽取检查劳动合同签订内容和劳务派遣协议等方式,切实做到不漏一处,不差一户。重点对职介和招聘行为中是否存在歧视,是否存在违规开展业务,是否签订不实合同,以及是否按时足额给劳动者发放报酬并按规定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强化专项巡查,持续加大对全县人力资源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促进人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营造高质量就业和营商环境。

                                                                    (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