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关爱未成年人

承德县开展“法护春苗”主题法官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8  来源:文明网 字体:  

近日,承德县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助理、“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成员走进承德圣继学校,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职能,与该校小学部的高年级学生和初中部的学生共计2516人共同分享了一节“法护春苗”宣讲课堂。

“法护春苗”宣讲课堂主会场。

授课干警从一个典型案例讲起,着眼四个关键词引导学生们对“法”“法律”的概念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介绍了宪法、民法典、刑法等法律中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几部专门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帮助学生们认识到自己作为未成年人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特殊群体。在此基础上,授课干警分别介绍了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犯罪行为的定义以及表现形式,并通过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认识到三者之间的内在联系,懂得“勿以恶小而为之”,及时纠正生活学习中的不良行为习惯。

法院干警发放“护苗”宣传彩页。

为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授课干警聚焦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等内容,设置典型情景,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在坚决反对校园欺凌的同时,更好地保护自己,共同捍卫平安和谐校园。

活动现场,学生们端坐整齐,积极回应授课干警的互动提问,对承德县开展“护苗”进校园活动起到了实质性的效果。


稿件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