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关爱未成年人

放飞心灵,拥抱健康——承德县医院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来源:文明网 字体:  

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增强自我调适能力。5月23日下午,承德县医院健促办、精神心理门诊一行3人来到承德县第二中学,为2000余名学生开展了以“放飞心灵,拥抱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节,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讲座中,承德市心理咨询专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承德县医院精神心理门诊副主任医师刘彩云采用与学生互动的形式,通过幽默风趣和亲切朴实的语言,为学生们揭开了精神心理的神秘面纱。

她和同学们分享了什么是心理健康、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培养促进心理健康的能力和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等四方面的内容,结合真实的心理疏导案例,教授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情绪困扰或面对压力时,可以选择主动了解、积极沟通、适当锻炼、培养兴趣等有效的应对方式,在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同时,切实提升了学生们心理调适能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学生拓展了关于心理健康自我认识,在他们的健康成长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承德县医院将继续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呵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稿件来源:承德县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