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田间送技术 产业助振兴”承德县巾帼志愿服务分队走进革命老区岭沟村

发布日期: 2022-09-09  来源:文明网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近日,承德县妇联发动农村科技工作者、巾帼家政示范基地负责人到革命老区鞍匠镇岭沟村深入一线科技助农,送农技传党情,解决果树种植技术方面的困难,把强农惠农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活动现场,高级农艺师田春英现场讲解果树病虫害防治、果园土、肥、水管理等方面知识,为她们提供全方位、最直接的农业科技服务,着力解决农民“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携手突破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的瓶颈,以点带面助力鞍匠产业发展。

此次培训把田间课堂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且采用“面对面”的指导形式,真真切切把农业技术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农户科学种植的积极性。下一步,要继续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促进农业多环节增效、农民多渠道增收,全面助力农业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承德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