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道德建设

我县县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颖入选9月份“承德好人”

发布日期: 2022-10-28  来源:文明网 字体:  

 拾金不昧品质高 敬业奉献人皆赞

                               --承德县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颖

刘颖,女,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县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在工作中,她时时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谨务实、尽职尽责,甘于奉献,赢得了同事的认可,患者的信任和好评,先后荣获2016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承德县政府嘉奖,荣获2017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承德县医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获2020年度承德县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卫健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度承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奖。

2022年7月14日上午8时许,刘颖路过医院三楼检验科,在采血窗口的凳子旁偶然发现一个手提包,旁边却没有人,她向检验科的同事及周围患者、家属询问一圈,均无人知晓。于是就打开包看一下,发现有现金,但数目不详。她立即联系了办公室、保卫科等科室负责人,经清点包内物品发现,有两万六千余元现金,手机有密码不能解锁,包内其他夹层中也没有找到患者的有效信息。保卫科立即启动医院应急广播系统,紧急寻找失主。

原来,失主杨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到医院就诊,由于看病匆忙,没有察觉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丢失,直到听到播放的失物招领信息,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夫妻俩匆忙来到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核实失主身份信息后,将手提包归还了杨女士。当杨女士夫妇要当面感谢这个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时,刘颖却已悄悄返回了工作岗位。她的一个平凡的善举,给一个因病致贫的家庭带去了不平凡的感动,体现了承德县医院人拾金不昧、以患者为中心的优秀品质。

刘颖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30年,有着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2007年的一个中午,刘颖在查房时发现一两岁术后患儿窒息,迅速飞奔治疗室取来大注射器和小儿导尿管,迅速为患儿抽吸出口腔和鼻腔分泌物,使患儿转危为安。2008年的一个白班,刘颖在给一名输血患者查对医嘱时,细心的发现血型错误,立即联系血库和值班医生,避免了意外的发生。在任职护士长期间,她带领科室同事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各项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放心的服务,在从事护理工作多年间,科室从无一例护理差错或护理事故发生,深得患者信任和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自从事党建工作以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刘颖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的宗旨,尤其在2020年开展学习党史以来,利用各种卫生日,多次组织专家、党员积极分子到广场、机关单位、学校、乡村为群众义诊。

刘颖在生活和工作中,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自觉加强《党员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制度的学习,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时刻让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医30年,从无收受红包、礼品,用自己的行动树立了党员积极向上的政治形象。

 


稿件来源:文明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