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道德建设

2023年4月“承德好人”发布!—我县岔沟乡卫生院临床医生崔德成、承德市姐妹嘉禾大众主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树波、梁亚芝夫妻入选

发布日期: 2023-05-23  来源:文明网 字体:  

敬业奉献,医者仁心--承德县岔沟乡卫生院临床医生崔德成

崔德成,男,197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承德县岔沟乡卫生院临床医生。2003年他大学毕业后就回到家乡,在岔沟乡卫生院当了一名临床医生,一干就是二十年。二十年来,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超多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他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并获得了“最美基层医生”的称号。

责任心是服务的金标准。对反应相对迟缓的老人,崔德成更是多了几份耐心,大爷大妈的记性都不好,同样一件事要问好几遍,但他都总是笑眯眯的不厌其烦。作为医生,他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今年68岁的李成喜说起崔德成医生都感激万分:是崔医生把我从鬼门关救了回来。五年前的一个晚上,崔医生值夜班,李成喜在家被蜂子蛰了一下,出现了心慌、胸闷、气短、呼吸困难,严重的过敏症状,家属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病人到医院时已经休克,危及到了生命,崔德成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赶紧给予病人抗过敏抗休克治疗,使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并及时给予转诊。        

他从医二十年来,一直保持着高度的敬业精神,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即使是休息时间手机24小时也处于开机状态,他始终将“医者父母心”作为多年的执业准则,始终将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每次一有出去支援外地采核酸的任务,他都是第一个站出来报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这场疫情严峻的实践中经受住了特殊的考验,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医生,崔德成用自己的实践行动践行着一名医生的天职,虽然他的工作平淡无奇,他的行为质朴无华,他的事迹谈不上惊天动地,他的故事也不能催人泪下。然而,正是这样一名普通的基层医生,在全力履行着村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在为村民健康服务的道路上执着的追求着......

浓浓亲情  亦系桑梓--承德市姐妹嘉禾大众主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树波、梁亚芝夫妻

李树波,男,1964年10月出生,承德市姐妹嘉禾大众主食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梁亚芝,女,1968年3月出生,李树波之妻。2007夫妻二人将艰苦创业攒下的钱投资创办馒头食品厂,实现了由个体经营转变成有限公司的跨越,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的同时,夫妻二人还不忘帮助众乡亲们致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自2013年起,他们每年都会为老家三家镇牛圈沟门村七十岁以上老年人购买面、挂面、油、食品等进行慰问,近几年每到九九重阳节都要请来流动饭店摆上多桌宴请七十岁以上老年人来参加,充分体现了对老年人的关爱,也对本村孝老敬老活动的展开和传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些在外打工的村民受夫妻二人的影响,也会在夫妻二人每年回村慰问的时候,自发一同回去,帮着做做饭,陪老人聊聊天,增强了其他村民尊老敬老的意识。

李树波家里兄弟姐妹众多,父亲去世时他还小,他是家中老五,上面的三个哥哥早早就已成家,然而不幸的是,四哥刚成家就出事故去世了,家中的六弟和两个妹妹还小,所以他结了婚之后就承担起家庭的重担。最开始他们在村里做挂面、编苇席、养鸡,想尽各种办法来维持家里的生活,在这期间还帮着两个妹妹成了家,母亲的日常生活和养老都是他们夫妻二人独自承担。李树波二哥有心脏病,侄子还没有工作,二嫂也没有收入,他们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和推脱,义无反顾地承担了医药费,就连去世的安葬费用也是由他们夫妻二人出的。李树波最小的弟弟李树成50多岁一直没有成家,2022年出车祸也是他们夫妻二人包揽了所有事情,支付了弟弟十几万的药费,又雇护工照顾弟弟两个月,直到弟弟出院能够自理。夫妻二人将过去困难时没有孝敬好自己父母的遗憾,给了村里老人和自己的兄弟姐妹,支撑起了自己的小家,帮助了大家。

当村里举办公益事业,邀请剧团来村唱戏表演时,李树波夫妻也会带头捐款,支持村办工作,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李树波、梁亚芝夫妻二人的带头影响下,当地党支部、村委会也抓住这一契机对广大村民进行尊老敬老教育,使村民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传统,躬身自省,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李树波、梁亚芝夫妻是平凡的农民子女,但他们不忘初心,回报桑梓,尊老敬亲,是我们心中不凡的榜样。

稿件来源:文明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