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承德县开展文化市场检查 营造文明和谐文化市场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3-06  来源:文明网 字体:  

图为执法检查人员在承德县某影城检查播放影片和售票工作。   宋海江 摄

 日前,承德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净化文化市场,助力健康发展”为目标,联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文化市场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据介绍,本次检查以承德县县城为中心,对图书发行、文印场所、影院、网吧、歌厅等文娱场所进行统一摸排。主要检查中小学教材发行单位的教材定价、教材规格;图书发行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教辅教材、畅销书籍、课外读物等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售卖盗版书籍;影院消防工作是否合规,播放影片是否健康;网吧是否存在允许未成年人上网,浏览网页是否健康;歌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是否醒目等。

 检查工作同时,还对各行业场所进行“扫黄打非”教育宣传,要求各行业杜绝销售侵权盗版、传播淫秽色情和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物品。通过发放宣传页向社区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引导民众和各经营场所守法守规,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涉黄行为。

据“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大联合检查力度,实现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构建城乡与偏远地区全覆盖检查格局,不断强化对印刷、出版和文娱场所的检查,确保县域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稿件来源:中新网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