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承德县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发布日期: 2023-03-06  来源:文明网 字体:  

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确保县域交通秩序良好,承德县积极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我县以“疏堵治乱,文明畅通”为目标,成立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抽调人员分成四个执法小分队,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机动车、非机动车无牌无证、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信号灯和标志标线、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货车、低速货车、拖拉机、三四轮摩托车违反禁限行规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非机动车、行人闯灯越线、不遵守交通信号、挤占机动车道违法;随意破坏交通安全设施等交通违法,全面开展整治。特别加大对县城道路内抢道、占道、变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容易引发交通拥堵的典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自2月25日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查纠各类违法行为3000余起,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明显增强,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县城道路交通环境。

 


稿件来源:县文明办  县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