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要闻

承德县召开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9  来源:文明网 字体:  

3月16日,承德县召开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宏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2年理论武装、网络舆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新闻上宣等宣传思想重点工作。

徐宏指出,回顾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得到了全面落实;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把准主流舆论导向,宣传引导坚强有力;践行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有效;巩固提升文化水平,文化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生态承德、经济强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徐宏要求,2022年,我们要聚焦使命,担当有为,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开创新局面。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实理论学习、深化宣传宣讲、强化研究阐释,着力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提升新境界;要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着力在营造浓厚氛围上开创新局面,组织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和社会宣传教育,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要紧扣时代主旋律,着力在凝聚发展正能量上彰显新作为,精心组织正面宣传报道、牢牢占领网络宣传主阵地、全力提升上宣工作水平,及时、积极、正面地开展新闻报道,不断弘扬正能量,以强势宣传助推县域经济全面进步和全面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舆情引导、管好管住宣传阵地,着力在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上落实新举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加强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拓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着力在文明素质提升上取得新成效;要全面推进文化建设,创作文艺精品文创产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在文化繁荣发展上再上新台阶。

徐宏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政治要求高、使命任务重,对宣传思想战线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职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增强自觉,在丰富实践探索中把握规律,在推动守正创新中提高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宣传干部队伍、构建齐抓共管大宣传格局,不断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召开全县新闻上宣工作培训会,邀请新华社签约摄影师刘环宇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稿件来源:冀云承德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