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要闻

承德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第一工作部推进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2-04-14  来源:文明网 字体:  

4月13日,承德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第一工作部推进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宏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办、县文明办、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下板城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创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会议对创城第一工作部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徐宏指出,城市文明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力、向心力、竞争力,而创建文明县城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光荣的利民惠民工程。2021年,在全县的共同努力下,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了历史之最,排名较2020年上升24名,位居全省第13位。2022年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第二年,也是关键之年。徐宏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工作要走在前、做在前,结合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联动,全力推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高标准提交内业材料。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年初布置、定期收集、事前提醒、随时更新的原则,加强材料的日常收集整理,文件、统计表格、图片以及文字资料,要有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签字审批,保证材料的真实有效、对路达标。要高标准创建所有点位。明确各级“一把手”主体责任,在全县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阵地建设,全面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体书店、影剧院等点位达标工作。要高标准开展问卷调查。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小区、居民家中,通过开展“创文明县城、访千楼万家”、“文明板城、你我同行”志愿服务以及“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等活动,宣传创城知识,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让市民、商户感受到政府职能的转变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把对政府的满意转化为对创城工作的满意。要高标准进行宣传报道。县融媒体中心、县委网信办要开设专题专栏,常态化报道全县创建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形成“人人参与创城、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徐宏强调,创城第一工作部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在指标理解的准度、工作覆盖的广度和任务落实的精度上下更大功夫,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稿件来源:承信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