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河北承德县: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4-26  来源:文明网 字体:  

“不花一分钱就能用上新设备,大家都乐开了花,感谢爱心企业的帮持。”一位村民说。

图为“振兴乡村关爱基层”公益捐赠仪式现场。

4月15日,由中共承德县委宣传部、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振兴乡村关爱基层”公益捐赠仪式在承德县六沟镇河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六沟镇共有33个村,据了解,镇政府打算将这批净水器安装在各个村的办公场所,方便群众饮用。

在河东村委安装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净水器。不到一个小时,净水器就安装好了,经过检测,完全达到饮用标准。围观的群众迫不及待上前接水饮用,村书记赵子兴拿着半杯水边喝边笑呵呵地说:“这水有甘甜的味道,原来的饮用水没有过滤,不够卫生,村民来办事想喝水不方便,现在安装了经过多重过滤的饮水器,可以直接喝上干净安全的水,太方便了。”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净水器。

据悉,为承德县捐赠净水器等设备的爱心企业是深圳市科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向承德县各乡(镇)、村捐赠净水器、暖风机近400套,总价值12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该县乡村振兴。此次捐赠的物资主要在各乡(镇)、村的公共场所或生活困难的家庭中投入使用,企业安排专业人员免费上门安装、调试,并提供售后服务。目前,八家乡、头沟镇、高寺台镇已完成安装,各乡(镇)、村所有设备预计今年10月底前陆续安装完成。



稿件来源:承德手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