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要闻

承德县举行爱援志愿服务总队誓师大会暨“文明板城•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5-10  来源:文明网 字体:  

春过夏至,横塘新荷。5月7日,在板城广场会展中心礼堂,承德县举行爱援志愿服务总队誓师大会暨“文明板城·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月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刘志琦,县委副书记、县长柳雪松,县委副书记王江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秀丽出席活动。承德县爱援志愿服务总队代表,县直部门、乡镇(街道)爱援志愿服务支队代表,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以及各单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承德县爱援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代表、甲山镇志愿服务支队代表、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表态发言。出席活动领导为承德县爱援志愿服务总队、24支志愿服务支队和15支县直部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并合影留念。慷慨激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集体宣誓,立下了“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者,争做爱援志愿服务的践行者”的铮铮誓言。
 

   刘志琦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承德县爱援志愿服务总队、分队、支队、大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志琦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千家万户的重要载体,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举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正向纵深开展,迈入了常态化、制度化阶段,全县志愿者们要以此次授旗和文明实践活动月为契机,再掀志愿服务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热潮。
     刘志琦要求,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落实好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项工作。将谋划推进文明实践活动贯穿于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乡村振兴、宣传展示承德县优秀历史文化、加快推进“生态承德、经济强县”建设目标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服务大局,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要瞄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目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巩固提升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同时,以创城为统揽,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按照以人为本、以民为重的原则,扎实推进15项治理提升行动,聚焦群众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培育先进典型,打造特色亮点,拓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融合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坚持把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以各类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十项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实现全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同时,以“文明板城·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月为抓手,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将工作向基层倾斜下沉,激发群众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需求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阵地建设,把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形式,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县域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在广泛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五项重点工作中,科学精准地启动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向上向善道德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围绕开展好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王江平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将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全面落实“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着力点,抓紧抓细抓实志愿活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县城整体形象,切实以志愿服务活动新热潮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取得新成效;要高质高效开展。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三级阵地为依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真正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常态长效推进。及时评估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和不足,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好“文明板城·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品牌,通过“两微一端”等媒介大力宣传文明实践主题作品,引领全体市民更加自觉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生态承德、经济强县”做出应有贡献。
       刘志琦宣布“文明板城·志愿同行”文明实践活动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爱援志愿服务政策宣讲分队、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分队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开展了“理论宣讲进社区”、“携手共建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承德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