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要闻

承德县文明办关于推荐申报第九届河北省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3-04-21  来源:文明网 字体:  

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评选表彰承德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和推荐第九届全国、省级道德模范的通知》(承文明办【2023】7号)要求,我县在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把关的基础上,拟推荐王艳秋(敬业奉献类)、刘玉华(敬业奉献类)、宋江山(见义勇为类)、李铜(诚实守信类)4人申报第九届河北省道德模范。为确保评选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将推荐候选人及其简要事迹进行为期五天的公示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一、公示名单

(一)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李铜

李铜,男,汉族,1970年12月生,承德县五道河乡建厂沟村村民。他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传承老区红色基因,保护革命历史遗址,致力建设美丽乡村。自2010年起,10年间,他先后自费20余万元修建了“承(德)平(泉)宁(城)抗战纪念馆”,自此他又多了一个“馆长”头衔。现已接待各地参观人员10万多人次。他又将散落山林间的9位烈士遗骸集中安葬,以便后人更好祭奠。为了更好发挥纪念馆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承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授予“承平宁抗战纪念馆”市级国防教育基地称号,成为承德首个获此称号的个人自建纪念馆。

2020年,李铜被承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评为2019年度市级国防教育先进个人;2020年入选“承德好人”榜;2020年10月被河北文明网评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二)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宋江山

宋江山,男,1982年出生,承德县东小白旗乡塘头沟村村民。2021年7月13日,白河上游普降大暴雨,冲毁了东小白旗乡境内的3座桥梁,站在桥码头的宋江山听到有人呼救,迅速跳入水中,顺着河水追赶在洪水中挣扎的老人。经过多次努力,最终将老人成功救起。宋江山说:“我年轻力壮,又会游泳,当时也没多想,只是想救人。遇到这种情形,我想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

(三)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刘玉华

刘玉华,女,汉族,1972年4月出生,河北承德县人,1992年1月参加工作,高中学历,现任承德县霁虹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玉华作为返乡创业人员,扎根农村,带动一方,在全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起到了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她的影响下,周边的果农的观念在不断发生变化。果实套袋、有机肥和果树专用肥施用、低毒高效的生物制剂农药,以及果树修剪新技术等在新杖子镇苇子峪村得到了推广。她先后被评为承德市“双学双比”女能手称号、承德市“优秀创业女企业家”、承德市“爱心女企业家” 等荣誉称号。

(四)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王艳秋

王艳秋,女,37岁,副主任医师,承德县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从事临床工作的13年里,她爱岗敬业,以患者为中心,舍小家为大家,不断钻研业务,凭借娴熟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健康,更为医院的整体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公示时间

2023年4月21日至4月26日

公示期间,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对上述推荐名单如有异议,可向承德县文明办反馈,电话:0314-3010926。

                                                                                                                                承德县文明办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