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最美雪“警”】承德县公安民辅警浴“雪”奋战 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日期: 2022-03-29  来源:文明网 字体:  

受冷空气影响,3月17-18日,承德县迎来了降温降雪天气。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承德县公安系统民辅警不畏严寒,冒着风雪逆行在路上,奔波在积雪覆盖的大街小巷,任凭风吹雪打,依然奋战在第一线,在寒冷的天气里为广大市民群众带去了暖意。

大雪漫天,温度降低,路面结冰,道路湿滑,对群众出行造成了较大影响。下板城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时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车辆周围积雪过多,无法前进。民辅警顶着寒风、冒着冷雪帮助群众清除车辆周围积雪,实施救援,让群众顺利脱困。

天冷路滑,在各个路口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压车现象。公安交警顾不上脚下的冰冷和头顶飞舞的雪花,冒雪指挥着过往车辆通行,保障了交通安全畅通。

而在高速口疫情检查点,也屹立着民辅警们的坚毅身影。他们一丝不苟地落实着疫情防控各项检查措施,为抗击疫情、保障群众安全默默地付出着。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场飘飘洒洒的春雪带来的是一场盛大的雪景,而对于承德县公安系统干部职工来说,这更是一条严苛的警情、一条无声的指令。广大民辅警团结一心,顶风冒雪坚守一线,积极应对这场大雪带来的安全隐患,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程度,用行动筑成了这场冬雪里一道靓丽的风“警”线。

稿件来源:冀云承德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