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承德县文明网 > 图片新闻

青春心向党 战“疫”显担当 | 承德县青年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07  来源:文明网 字体:  

                                                                            青春心向党 战“疫”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10日,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全县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主动担当、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等优秀青年集体,持续奋战在医疗卫生、城市运行、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和防疫一线,冲锋在前,战“疫”显担当,以青春能量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团县委青年突击队下沉社区

团县委青年突击队由团县委书记、副书记带队下沉家园社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做好户情统计、核酸检测扫码登记、现场秩序维护、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青年文明号集体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

路口执勤显担当,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到达防疫第一线后,按照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的要求,主动和现场的交通、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沟通,明确工作责任,立即投入到防疫值守工作中去,引导车辆有序扫码,认真查验车辆人员的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核实车上人数和检测证明的有效性,对车辆放行和劝返情况进行登记,并按照白天上午下午、夜间前后夜排班分组,实行四班、四运转模式,24小时不间断、不空岗,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承德县中医院患者及家属服务中心

为满足封控期间我县居民需求,5月13日,承德县中医院开通购药免费配送服务,患者及家属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集体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当天中午12点,第一批药品准备完毕,开始逐步到居民小区送药。最后一批药品送至患者手中已近晚上九点,当天共收到患者挂号信息361人,其中按照各个小区配送200余人,其余人员因没有药品等原因联系患者退费。面对大量的购药需求,承德县中医院患者及家属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集体放弃休息,一整天加班加点,午饭都没顾得上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真真切切给百姓拉起了一条坚实又温情的“健康墙”“防火线”。

 

承德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党群工作部

5月以来,承德地区疫情突发,承德冀东水泥有限公司广泛号召系统内党员、团员青年50余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设备部的青年员工闫俊凯主动请缨奔赴社区支援抗疫,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组织社区出入秩序维护、讲解防疫相关政策等工作。与社区干部、居民一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展现了国企职工的担当与良好形象。

 

青年突击队

承德县人民法院青年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承德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下沉社区,参与核酸秩序维护、小区封控管理等工作。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带队开展包联工作;干警们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日夜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法院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杖子镇青年突击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杖子镇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青年突击队奔赴一线,抗击疫情。23名青年镇干部全员到岗,各村团支部百余名青年志愿者也行动起来,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在新杖子村的深山里,青年志愿者翻山越岭,为居家隔离者入户检测。在两益城村的卡口中,青年干部夜以继日,筑牢防线。从来就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只是无数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向所有投身抗疫的青年致敬,向所有支持配合防疫工作的人民群众致敬!


   

上谷镇青年突击队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谷镇团委第一时间响应镇党委号召,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镇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发布青年集结令,动员机关青年干部和各村团员青年加入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战地第一线,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上谷镇青年突击队迅速集结了20余名成员,他们与村干部形成合力,协助各村开展封闭式管理工作,坚守岗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提醒群众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三沟镇青年突击队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三沟镇团委闻令而动,召集全镇青年迅速组建突击队下沉第一线,抗击疫情。三沟镇青年镇干部全员到岗,组织配合突击队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聚阳生焰,拢指成拳,广大青年用坚毅果敢筑牢“同心战疫”的青春防线。他们是疫情排查的登记员,是防疫防护的宣传员,是核酸检测的助理员,也是物资保供的配送员。星火五月,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三沟镇团委领导下的青年突击队用他们的忠心与担当,打造出抗击疫情最坚实的堡垒!

 

 

大营子乡青年突击队

他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现在他们多了一层身份,那就是全员核酸志愿者。虽然他们没有在医院,没有战斗在抗疫第一战场,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担当为这座小城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这次全员核酸中,大营子乡青年突击队中涌现出了很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他们身着防护服,在这个闷热的环境中为群众采集核酸,防护服下是他们稚嫩的脸庞,流着汗水也在坚持在一线,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入团时的誓词“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青春有我,这场战“疫”,我们与你同在。

 

两家满族乡青年突击队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阻击战中,两家满族乡团委带领两家满族乡青年突击队队员,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经验不足等困难,争当青年志愿者。换上了防护服,冲在了第一线上,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做核酸,量体温,扫码,维护秩序,做宣传,对不方便的老人上门宣传,上门做核酸。他们不怕苦,不怕难,显示了当代青年团员的优秀品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担当,以冲锋在前彰显青春本色,书写着我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个又一个胜利的篇章,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这次疫情防控的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头沟镇青年突击队

守护家园,“疫”路有我  头沟镇青年志愿者发挥战时有我,有我必胜的决心,始终坚守一线、履职尽责、迎难而上,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头沟镇坚决执行“外不进、里不出、内不动”的静态管控机制,并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全体镇村干部、志愿者与医护人员一同充分发扬“逆行者”精神,在镇域41个检测点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四轮核酸检测采集任务。

 

满杖子乡青年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满杖子乡团委坚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闻令而动,组建青年突击小分队,深入全乡各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抗疫一线,坚决筑牢“钢铁防线”,尽显青年的担当。“收到,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战疫必胜!一起加油!”满杖子乡团委10余人的小分队下沉一线,奔赴乡村检测一线,做好人员疏通工作,健康码申领工作,聚焦民生“关键小事”用心用情让百姓吃下“定心丸”,舍小家顾大家,筑牢全乡疫情“防线”。

 

 

学校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学校教师们化身“大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实干担当,助力早日实现全面清零,打赢承德保卫战。

县实验小学教师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承德县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实干担当,助力早日实现全面清零,打赢承德保卫战。

 


 
 
  鞍匠一间房小学教师

 

鞍匠小学教师
 

  
     
   承德县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
 

 

除了奋战在一线的教师们,在家上网课的同学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件来源:承信微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