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简介

发布时间:2018-02-28        发布机构: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地区(行业)介绍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承德县行政审批局于2017年4月30日挂牌成立,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局机关行政编制3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股级领导职数8名。下设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运行监管股、投资项目审批股、市场服务审批股、社会事务审批股、建交商贸审批股、公共资源交易监督股共8个股室。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拟定我县相关发展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本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规范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推进标准化建设;负责对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三)负责县级权限范围内投资项目、市场服务、文教卫生、社会事务、城市建设、交通商贸、农林水务等方面事项的行政审批;并对行政审批行为及结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负责本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管理、考核;负责进驻的县直单位、垂管单位设置窗口的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进驻的各服务单位设置窗口的政务服务和其他公共事务服务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涉及的中介服务进行监督;负责协调解决进驻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五)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业务和工作指导;负责全县各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和推进工作;负责对乡(镇)、村便民服务(政务服务)中心、站的监督、管理。

(六)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相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组织拟订公共资源交易规则和操作规程;负责协调、监督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建设和管理全县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综合评审专家库,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接受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办公室的业务和工作指导;负责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负责对本部门和进驻窗口实施电子监察。

(八)负责对权限范围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投诉举报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