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地区)行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8-04-09        发布机构:县科技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地区(行业)介绍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1989--2015年,承德县科学技术和地震局(科委、科技局),是承德县政府管理全县科技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全县科技工作管理服务职责。1995年县政府机构改革,承德县科学技术委员会更名为“承德县科学技术局”;2010年县政府机构改革,承德县科学技术局更名为“承德县科学技术和地震局”,挂靠县发展改革局。

   1989年1月1日至2007年9月16日,承德县科技局(科委)担负着县域内防震减灾工作职能,但未设地震办股室。2007年9月17日,承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县科技局挂“承德县地震预测办公室”牌子。2007年12月14日,承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同意地震预测办公室为县科技局管理的全额事业单位,机构为股级,核定全额事业编制3人,设主任1人。2008年,县地震预测办公室有工作人员2人,2015年增加到3人。

2015年12月,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承德县发展改革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确定科学技术和地震局并为发展改革局的四个股室,挂承德县科学技术和地震局的牌子。人员编制13人,领导职数1人,其中行政编制9个,全额事业编制3个,工勤编1个。内设4个股室,分别为科技普及股、科技项目股、科技政策法规股和地震预测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把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在县域范围内很好地贯彻落实,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社会的科技进步和科技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