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十三五”规划解读-详解“三区一城一基地”

发布时间:2016-06-20        发布机构:县发改局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设置和职能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详解“三区一城一基地”

——康体养生养老产业示范区。发挥我县生态、区位、文化优势,加快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重点建设“一带两区”,即环市区农家游旅游带,北部休闲养生养老区和南部生态体验度假区,规划建设一批集养生、养老、医疗、康复、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健康养老特色项目。打造承接市区、服务京津的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非首都功能转移承接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实施,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同时,不断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将我县建成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重点区域。着力推进六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经济开发区等园区建设,打造产业转移承接平台。

——生态水源涵养支撑区。抓住承德被列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机遇,扩大造林绿化规模,提升水源涵养和供给能力,推进生态修复,强化污染综合防治。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环境,为京津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环首都卫星城市。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加快完善城镇功能,加快推进产业聚集,不断增加就业岗位,使我县成为京津都市圈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要素汇聚交流的窗口,成为冀东北地区商贸、现代物流、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的重要节点城市。

——京津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充分利用我县绿色农产品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大力培育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强做大蔬菜、肉类、食用菌、果品等绿色农产品生产规模。通过土地流转,推动产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实现规模化发展,面向京津两大消费市场,打造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