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年度报告

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依据承德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现将2017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全面深化统计改革的重点任务,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为目标,主动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平台,服务实效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平稳运行、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由局办公室负责接收、分管局领导把关、相关处室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和负责答复有关信息的工作机制。

(二)强化基础性工作。对外公布了行政许可事项监管清单、监管计划、抽查公告及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公开,并根据变化情况适时补充更新。

(三)规范信息公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定期主动向社会各界公开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进一步完善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全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共53条。其中:食品药品安全专题公示信息10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1条;行政许可信息5条、行政检查信息18条、抽检信息9条、行政处罚案件信息10条。

(一)主动公开内容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主要为行政许可登记、行政检查、抽检信息、行政处罚案件等方面的数据和相关信息。通过信息公布的法定数据,对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产生积极的影响。

(二)主动公开途径

承德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dx.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为保证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可以通过申请公开获取所需要的政府信息。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各级党委及政府要求,我局已经全面取缔和停收了之前已经明确取缔和停止的收费事项;全面停止了挂靠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中介组织、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的各类收费;不存在私设收费项目、隐性收费或变相收费问题。

五、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情况

本年度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无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对照社会公众的政府信息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2018年,我局将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完善机制,增强政务公开的长效性,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把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放在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内容上,强化民生指标和社会事业指标的统计,及时公布准确抽检信息及行政处罚案件。

                                                                                                                                             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