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检查

承德县教育局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教字〔2018〕82号

承德县教育局

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

“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2018年9月29日,教育局“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双随机”形式,在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东山咀小学墩台校点、六沟小学露露校点、安匠初中、白旗小学、东山咀小学、东山咀小学大东营校点、六沟幼儿园、城东育才幼儿园、幸福乐园幼儿园、职教中心、圣继学校、美静幼儿园、和家小学、大众幼儿园、五道河小学、老街幼儿园、三沟小学、下院小学、西山咀小学、石灰窑小学、京承山小学、大平台小学、大平台幼儿园、大平台小学小平台校点、新华希望小学、良杖子小学、上谷幼儿园、满杖子小学、孟家院小学、承实中学、六沟高中等31所学校(幼儿园);同时,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朴俊芳(组长)、王  勤、李文宇、李茂福、刘  政、尤志杰、王志敏、孙艳东、刘  山、王治东等10名执法人员,于2018年10月8—12日,利用5天时间,对上述31所学校(园)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1.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情况;安全责任状和《指南》是否落实。2.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一分钟安全提示教育是否符合实际需要;安全教育课是否进行系统安排并扎实落实。3.组织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情况;值班安排是否合理(关键部位、重点时段),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履职。4.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制作、留样(上锁)、消毒等环节是否规范;饮用水及管道是否定期消毒。5.晨午检、病假追踪、通风消毒等记录是否规范;“一台账三清单”是否健全;较大风险和隐患整改或监管情况。6.其它安全工作情况。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公示如下:

1.东山咀小学墩台校点。存在问题:餐饮许可证丢失;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不全;食堂内无水龙头。整改要求:立即补办餐饮许可证;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要齐全;10月底前食堂内安装水龙头。

2. 六沟小学露露校点。存在问题:学校宿舍无防坠楼设施;餐具消毒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整改要求:立即加装防坠楼设施,10月31日前完成;规范餐具消毒方式,索证索票补齐。

3.安匠初中。存在问题:宿舍楼、教学楼无防坠楼设施;一分钟安全教育未及时做好记录。整改要求:尽快安装防坠楼钢窗;按要求及时做好安全教育记录,规范各种安全档案。

4.白旗小学。存在问题:食堂索证索票不全,各项记录不规范;学生餐具未按要求消毒;宿舍内务不规范,各种表薄记录不全。整改要求:加强对食堂的管理,按操作规程管理;对宿管人员进行培训。

5.东山咀小学。存在问题:食堂进货查验不仔细,台账记录不详细;食堂操作间有煤气罐,无安全防护措施;晨午检记录不全。整改要求:将煤气罐移走或加防护措施;及时登记各项记录。

6.东山咀小学大东营校点。存在问题:食堂多处插座松动;餐具消毒不规范,索证不全;食堂各种相关标识不全。整改要求:抓紧对插座等进行维修;对食堂师傅进行培训,规范消毒过程。

7.六沟幼儿园。存在问题:学校处在公路边,公路边无学校标识,无减速带;大货车经常在校门口倒车,路边无阻拦措施。整改要求:在公路边设置学校标识和减速带;校门口增设防护墩,加强管理,禁止车辆驶入。

8.城东育才幼儿园。存在问题:食品采购记录不齐全;安全记录不及时。整改要求:加强食品采购管理,坚持索证索票;加强各项安全管理。

9.幸福乐园幼儿园。存在问题:条件简陋,活动场地小。整改要求: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幼儿安全管理。

10.职教中心。存在问题:学校食堂卫生差。整改要求:对食堂卫生严格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卫生。

11.圣继学校。存在问题:学校综合楼正在施工,对学校安全有影响。整改要求:严格对施工场地采取封闭措施,减少噪音对教学的影响。

12.美静幼儿园。存在问题:幼儿园规模小,食品留样不规范;园内环境较差。整改要求:改善办园条件,加强安全管理。

13.和家小学。存在问题:伙房新聘用两个师傅已体检未拿到健康证。整改要求:尽快取得健康证,加强伙房师傅的培训。

14.大众幼儿园。存在问题:校车接送孩子比较多;园内环境差。整改要求:加强接送孩子车辆管理;改善办园条件。

15.五道河小学。存在问题:组织机构及各项制度、准则未入镜上墙;伙房师傅未戴口罩;伙房存在过期食用醋;餐具没有洗净。整改要求:尽快按局后勤管理中心要求将相关制度上墙;消灭卫生死角,规范伙房管理。

16.老街幼儿园。存在问题:教师安全意识不强;重点环节需要加强管理。整改要求:加强教师安全教育。

17.三沟小学。存在问题:食堂组织机构、制度未入镜上墙;食堂没有刀架,菜、肉刀没有分开使用。整改要求:组织、制度上墙;购置刀架。

18.下院小学。存在问题:食堂组织、制度未入镜上墙;餐具及留样盒清洗不干净;伙房存在卫生死角。整改要求:进行一次大扫除;组织、制度尽快上墙。

19.西山咀小学。存在问题:新的宿舍楼已经启用,宿管室及楼道没有文化布置;宿舍楼个别地方存在卫生死角。整改要求:将宿舍管理相关细则入镜上墙;消灭卫生死角。

20.石灰窑小学。存在问题:学校正在建设门卫室及操场,需加强安全管理。整改要求:每天加强一分钟安全提示教育。

21.京承山小学。存在问题:保安外出办事(因公)大门未落锁;伙房内的烟道需要清理;校门紧临公路和铁路,有交通隐患。整改要求:加强门卫安保管理;清理伙房烟道;强加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学生放学加强校门外道路的值班和监管。

22.大平台小学。存在问题:学校门卫室没有张贴领导、教师值班表。整改要求:立即将学校值班安排表张贴到门卫室。

23.大平台幼儿园。存在问题:有的幼儿交接记录未写明时间;隐患排查整改表填写不太规范;幼儿病假追踪记录填写不齐全。整改要求:交接记录登记要齐全;规范填写整改记录及幼儿请假追踪记录。

24.大平台小学小平台校点。存在问题:幼儿交接记录教师代签;教室、办公室内墙皮脱落。整改要求:规范幼儿交接记录,必须由家长签字;维修教室及办公室内墙。

25.新华希望小学。存在问题:门卫未张贴学校值班表。整改要求:立即将学校领导带班、教师值班表张贴到门卫室。

26.良杖子小学。存在问题:食堂备餐间消毒灯离地面较高;伙房功能间缺少三连池;伙房煤气罐无安全防护措施。整改要求:强化伙房监管,立即整改。

27.上谷幼儿园。存在问题:班级消毒记录不及时;食品台账记录不详实,索证索票不全;伙房师傅无岗前培训记录。整改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从业人员培训。

28.满杖子小学。存在问题:食品采购索证索票不全;餐具消毒不符合要求。整改要求:索证索票要补齐;规范餐具消毒。

29.孟家院小学。存在问题:安全档案材料不全;晨午检记录不全。整改要求:健全档案管理;规范晨午检。

30.承实中学。存在问题:伙房索证索票不全;商店饲养宠物。整改要求:索证索票补齐;清理校园内宠物。

31.六沟高中。存在问题:安全监管人员较少;伙房燃料存放在楼顶,风险较大。整改要求:配齐监管人员;按要求整改燃料存放地。


                                                                                                                          承德县教育局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