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检查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教体字〔2019〕88号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双随机”抽查结果的

公      示

2019年10月11日,教体局“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双随机”形式,在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唐家湾小学、仓子小学、全宝河小学、大营子幸福校点、大营子小学、大营子幼儿园、头沟小学、平房校点、圣继学校、三家学区中心校、头沟初中、转角房小学、承实高中、县一小、孟家院小学、新杖子小学、石灰窑小学、六沟小学、小范杖子小学、东山咀小学、西山咀小学、白旗小学、一间房小学、刘杖子小学、大众幼儿园、城东育才幼儿园、大风车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任慧幼儿园、南江红星幼儿园、景泰育才幼儿园、乾元阳光幼儿园、上谷幼儿园、西坎小学、上谷初中、良杖子小学、满杖子小学等37所学校(幼儿园);同时,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朴俊芳(组长)、王  勤、贾春杰、王德生、李文宇、李国瑞、尤志杰、王治东、王志敏、杨长勇、刘  山、孙艳东等12名执法人员,于2019年10月14—18日,利用5天时间,对上述37所学校(园)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1.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情况;安全责任状和《指南》是否落实。2.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一分钟安全提示教育是否符合实际需要;安全教育课是否进行系统安排并扎实落实。3.组织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情况;值班安排是否合理(关键部位、重点时段),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履职。4.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制作、留样(上锁)、消毒等环节是否规范;饮用水及管道是否定期消毒。5.晨午检、病假追踪、通风消毒等记录是否规范;“一台账三清单”是否健全;较大风险和隐患整改或监管情况。6.其它安全工作情况。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公示如下:

1.唐家湾小学。存在问题:体育器材摆放不科学,存在安全隐患;橱子门玻璃损坏。整改要求:体育器材重新摆放;损坏的玻璃立即更换。

2.仓子小学。存在问题:食堂小,学生不能统一就餐;夜巡记录不全。整改要求:科学安排就餐;落实生活教师夜巡制度。

3.全宝河小学。存在问题:安全教育记录不及时;有灭火器未及时打压灌粉。整改要求:做实一分钟安全提示教育;过期的灭火器要及时灌粉。

4.大营子幸福校点。存在问题:安全教育记录不全;村里在校门口停放的摩托车较多。整改要求:做实安全教育;对周边环境进行治理。

5.大营子小学。存在问题:安全管理职责落实不到位;饮用水管道未定期消毒。整改要求: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状;按要求定期消毒管道。

6.大营子幼儿园。存在问题:晨午检记录不全;通风消毒工作不实。整改要求:及时记录晨午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工作。

7.头沟小学。存在问题:门卫室物品摆放杂乱;安全教育工作不扎实。整改要求: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加强管理;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8.平房校点。存在问题:安全教育记录不及时;损坏设施未及时更换。整改要求:加强安全教育;及时维修损坏的设施。

9.圣继学校。存在问题:食品留样标签缺少审核人一栏;督查记录没看到学校放月假时间。整改要求:食品留样要规范;督查记录要详细填写。

10.三家学区中心校。存在问题:督查通报、警示教育力度不够;未将所有领导纳入包联范围。整改要求: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修订干部包联制度。

11.头沟初中。存在问题:留样冰箱有生熟食混放;蒸饭箱电负荷过大。整改要求:生熟食不能混放;更换或维修线路。

12.转角房小学。存在问题:学生宿舍物品摆放教乱。整改要求:加强学生宿舍卫生管理。

13.承实高中。存在问题:“三查一总”记录不规范;网格化管理机制不健全。整改要求:规范记录“三查一总”;健全网格化管理。

14.县一小。存在问题:网格化管理机制不健全;巡查记录不规范。整改要求:健全网格化管理;督查及时,记录规范。

15.孟家院小学。存在问题:网格化管理机制不健全;伙房餐具消毒不规范。整改要求:健全网格化管理;餐具及时消毒。

16.新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值班人员未佩戴胸牌;餐具消毒不规范。整改要求:规范值班;规范餐具消毒。

17.石灰窑小学。存在问题:食堂制度没有更新。整改要求:一周内更新。

18.六沟小学。存在问题:食堂餐具消毒不规范;安全教案过于简单。整改要求:规范餐具消毒;规范安全课教案。

19.小范杖子小学。存在问题:食品留样不足125克;晨午检记录不全。整改要求:规范食品留样;规范晨午检记录。

20.东山咀小学。存在问题:安全课材料少;餐具消毒不规范。整改要求:规范安全课教育;规范食堂餐具消毒。

21.西山咀小学。存在问题:餐具消毒不规范;宿舍物品摆放教乱。整改要求:规范餐具消毒;规范宿舍管理。

22.白旗小学。存在问题:值班人员未佩戴胸牌;通风消毒记录不全。整改要求:规范值班人员;规范通风消毒记录。

23.一间房小学。存在问题:消毒柜过于老旧;通风消毒记录不全。整改要求:更新消毒柜;规范通风消毒记录。

24.刘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安全课教案过于简单;通风消毒记录不全。整改要求:规范安全课教案;规范通风消毒记录。

25.大众幼儿园。存在问题:隐患排查不规范;安全教育不符合实际;留样冰箱未及时上锁;消毒环节不规范。整改要求: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安全教育;留样冰箱及时上锁;规范消毒环节工作。

26.城东育才幼儿园。存在问题:安全教育不及时;值班安排未上墙。整改要求:规范安全教育;规范值班管理。

27.大风车幼儿园。存在问题:安全教育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及时。整改要求:规范安全教育;隐患排查要及时到位。

28.金色摇篮幼儿园。存在问题:安全教育不到位;应急演练不规范。整改要求:规范安全教育;按规定进行应急演练。

29.任慧幼儿园。存在问题:安全教育不及时;消毒环节不规范。整改要求:规范安全教育;规范消毒环节。

30.南江红星幼儿园。存在问题:安全教育不到位;应急演练次数不够。整改要求:规范安全教育;按规定进行应急演练。

31.景泰育才幼儿园。存在问题:安全教育不到位;值班安排不合理。整改要求:规范安全教育;规范值班安排。

32.乾元阳光幼儿园。存在问题:安全教育不到位;值班安排不合理。整改要求:规范安全教育;规范值班安排。

33.上谷幼儿园。存在问题:餐具消毒记录未及时填写。整改要求:按要求填写,及时消毒。

34.西坎小学。存在问题:值班安排和记录不齐全。整改要求:值班安排要再细化。

35.上谷初中。存在问题:学生餐具消毒不及时。整改要求:要及时消毒。

36.良杖子小学。存在问题:无。整改要求:无。

37.满杖子小学。存在问题:留样冰箱未上锁;伙房管理不太规范。整改要求:留样冰箱及时上锁;规范伙房管理。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