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前公开

中共承德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关于对全县清真食品摊点和食品企业开展“双随机”抽查的工作方案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县委统战部 【字体:  打印

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试点工作的通知》《承德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方案》要求,结合我县2019年抽查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对全县清真食品推点和食品企业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联合抽查对象及抽查比例

(一)抽查对象

此次抽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抽查使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进行。

(二)抽查比例

此次抽查按照5%的比例随机抽取抽查内容

二、抽查内容

按照《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中民宗部门的《抽查事项清单》规定的抽查内容、法律依据和检查方法,对检查对象实施检查

三、抽查时间

自2019年11月20日至2019年12月25日结束

四、抽查组织实施

1.县民宗局要制定《关于对全县清真食品堆点和食品企业开展“双随机”抽查的工作方案》。

2.县民宗局通知河北省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并形成相应的匹配结果,每2人组成一个检查组,并对检查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使其熟知检查内容和依据,实施现场检查时填写《随机抽查检查记录表》并履行好签字手续。

3.检查后,县民宗局要做好抽查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检查结果后将检查结果上报。

五、联合抽查工作要求

各检查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抽取的检查人员,无故不得请假。实施检查时,检查人员同时到场,出示执法证件,对所有检查的项目一次完成。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移送具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检查期间不得出现吃、拿、卡、要等违反八项规定的违法行为

中共承德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9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