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检查

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教体字〔2020〕75号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对学校安全工作监管“双随机”抽查结果的

公    示

2020年5月12日,教体局“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双随机”形式,在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新杖子小学、安匠小学、孟庄幼儿园、白旗小学、西山咀小学、东山咀小学、石灰窑小学、小范杖子小学、仓子小学、孟家院小学、三沟幼儿园、岔沟幼儿园、高寺台小学、头沟小学、两家小学、头沟初中、承实高中、县一中、县一幼、县二幼、县三幼、武场小学、磴上小学、三十家子小学、三十家子初中、三家小学、大营子小学、八家幼儿园、大杖子小学、大平台小学、大风车幼儿园、金色摇篮幼儿园、任慧幼儿园、景泰育才幼儿园等34所学校(幼儿园)。同时,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朴俊芳(组长)、李慧民、刘富瑞、杨跃峰、刘凤东、王敏、谭志国、王晓宇、李文宇、李国瑞、李立军、尤志杰、衡艳春、王治东、雒名山、高志强、刘山、黄贺等18名执法人员,于2020年5月18—27日,利用10天时间,对上述34所学校(园)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1.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情况;安全责任状和《安全工作指南》是否落实。2.开展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一分钟安全提示教育是否符合实际需要;安全教育课是否进行系统安排并扎实落实。3.组织应急演练,制定应急预案情况;值班安排是否合理(关键部位、重点时段),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履职。4.食品采购、存储、加工制作、留样(上锁)、消毒等环节是否规范;饮用水及管道是否定期消毒。5.晨午检、病假追踪、通风消毒等记录是否规范;“一台账三清单”是否健全;较大风险和隐患整改或监管情况。6.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安全工作情况。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公示如下:

1.新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应急演练预案;调整伙房内部布局。

2.安匠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应急演练预案;明确责任人和联系方式。

3.孟庄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更换伙房地漏;按要求分类归档材料。

4.白旗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双控”机制建设档案。

5.西山咀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清理食堂操作间地板;更换公示栏照片。

6.东山咀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改建食堂操作间三连池;更换食堂的老旧制度。

7.石灰窑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食堂主副食操作间做好分工。

8.小范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加装食堂操作间的淘米水池;更换食品安全公示栏照片。

9.仓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着力改善留观室;规范学生使用水龙头秩序;整改应急预案。

10.孟家院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清理留观室内用品;规范伙房用品。

11.三沟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规范防控物资存储;清理留观室内用品。

12.三家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按要求摆放餐具;完善消毒通风记录。

13.岔沟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接通更衣室流动水设备;调整休息室床间距离。

14.高寺台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相关档案及时归档;食品留样标签要及时更换。

15.头沟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病假追踪制度;完善相关的安全档案。

16.两家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要详细;安全教育档案要规范。

17.头沟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应急演练预案;规范晨午检记录。

18.承实高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明确学生校内行走路线标识;进一步整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

19.县一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档案资料。

20.县一幼。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开园前彻底消毒;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

21.县二幼。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开园前各部位彻底消毒;防控物资要准备齐全。

22.县三幼。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新冠肺炎物资储备。

23.武场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完善新冠肺炎防控预案。

24.磴上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按要求摆放餐具;完善消毒通风记录。

25.大营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尽快安装室外洗手池,建设排水管道。

26.八家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室外搭帐篷,将留观室与教室隔开。

27.大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请卫健疾控部门专业人员指导,加强应急演练。

28.三十家子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按要求摆放餐具;完善消毒通风记录。

29.大平台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请卫健疾控部门专业人员指导,加强应急演练。

30.大风车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安全指南》在细节上要落实到位;防控疫情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完善。

31.金色摇篮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结合本园实际制定应急预案。

32.三十家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按要求摆放餐具;完善消毒通风记录。

33.任慧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整理好相关安全档案;完善一分钟安全教育。

34.景泰育才幼儿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落实《安全指南》;开展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期间园长立即进行安全监测。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