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检查

关于对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来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教体字〔2020〕102号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对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2020年6月17日,教体局“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双随机”形式,在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县四小、县一小、县一幼、县二小、县实验小学、安匠小学、安匠初中、一间房小学、刘杖子小学、新杖子小学、上谷初中、良杖子小学、武场小学、黄杖子小学、县四中、三沟初中、三沟小学、六沟初中、六沟高中、孟家院小学等20所学校(幼儿园);同时,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范兴金(组长)、陈海魁、赵淑玉、李铁、杨文杰、杨文泓、杨淑敏、乔连英等8名执法人员,于2020年6月22—24日,利用3天时间,对上述20所学校(园)进行了随机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1.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修养教育情况;2.专业知识及更新与扩展情况;3.现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教育情况;4.教育科学研究情况;5.教育教学技能训练和现代教育技术情况;6.现代科技与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情况;7.省培、国培项目实施与落实情况;8.其它有关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落实情况。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公示如下:

1.县四小。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进一步提高培训参训率及结业率;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2.县一小。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参加国培、省培项目培训后回本校开展二级培训,增加培训实效。

3.县一幼。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负责教师网络培训的领导应督促教师及时完成培训任务;积极参加线下集中培训。

4.县二小。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鼓励教师克服工学矛盾,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提高;完善纸质档案。

5.县实验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坚持每周通报一次学习进度做法;规范继续教育档案。

6.安匠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继续教育档案应分级分类规范管理;国培、省培参训项目多给教师参训学习机会。

7.安匠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继续教育档案应分级分类规范管理。

8.一间房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继续教育档案应分级分类规范管理;国培、省培参训项目多给教师参训学习机会。

9.刘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继续教育档案应分级分类规范管理。

10.新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继续教育档案应分级分类规范管理。

11.上谷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克服困难,争取全员培训;定期整理继续教育档案。

12.良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全员培训不能出现“挂机”教师,认真参加培训;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13.武场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教师培训中要上传平时上课的教案;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14.黄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15.县四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全员培训不能出现“挂机”教师,认真参加培训;完善继续教育档案,分类管理。

16.三沟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在职教师都要参加全员培训和公需科目学习;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17.三沟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培训及格率争取达到100%;继续教育档案和业务档案分开整理。

18.六沟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在职教师都要参加全员培训和公需科目学习;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19.六沟高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培训及格率争取达到100%;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20.孟家院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克服工学矛盾,全力支持教师外出培训学习;完善继续教育档案。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