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检查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2020年对师德师风建设双随机抽查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来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打印

承县政教体字〔2020〕131号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对各级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

“双随机”抽查结果的公示

2020年10月26日,教体局“双随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双随机”形式,在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安匠初中、三十家子初中、头沟初中、三沟初中、三家小学、岗子小学、头沟小学、刘杖子小学、安匠小学等9所学校(幼儿园);同时,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王勤(组长)、杨跃峰、刘富瑞、孙艳东等4名执法人员,制定了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对各级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双随机”抽查工作的实施方案与检查细则》(承县政教体字〔2020〕125号),在承德县政府网上进行公示,于2020年9月29—30日,利用2天时间,对上述9所学校(园)进行了随机检查。主要内容是抽查检查学区中心校和直属学校、幼儿园落实相关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具体内容为:1.落实师德师风考核情况;2.落实师德公开承诺情况;3.落实师德标兵评选情况;4.落实师德例会制度情况;5.落实师德培训情况(每学期至少一次);6.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情况;7.其它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公示如下:

1.安匠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教师考核中的师德部分要进一步细化;师德例会材料要进一步完善。

2.三十家子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需要进一步整理师德培训材料;进一步规范档案整理。

3.头沟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要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师德师风档案材料;师德例会材料要齐全。

4.三沟初中。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师德例会材料要详实;年轻教师的言行要进一步规范。

5.三家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师德师风建设档案要规范整理;加强对青年教师师德的相关培训,文明执教。

6.岗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师德考核部分需要进一步细化;师德例会相关材料要注意补充和完善。

7.头沟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相关师德档案整理要进一步规范;师德例会材料要进一步规范。

8.刘杖子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材料;师德公开承诺书签字进一步规范。

9.安匠小学。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师德师风档案材料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师德例会材料要齐全。

                                                                                                                       承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