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前公开

2021年第一批双随机跨部门抽查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字体:  打印

承县双随机办〔2021〕5号

承德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2021年第一批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安排的通知

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根据承德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承德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承县双随机办〔2021〕3号)及《2021年“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承县双随机办〔2021〕2号)文件的要求,为做好此次“双随机”部门抽查工作,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内容

抽查部门依据部门职责编制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按照20%的比例随机抽取县内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进行检查。

二、加强组织领导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检查,县政府成立“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其他参与部门配合。下设办公室在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负责此次联合抽查的牵头、协调工作。

三、联合抽查单位及具体分工

(一)联合抽查单位名单

   经承德县“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确定下列3个单位为2021年“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单位: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和体育局。

(二)具体分工

1、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负责:承办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的实际资质、条件是否与申报材料显示的内容相符合;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按照已批准的考级备案材料进行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活动。

2、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对价格行为的合法性监督检查。

3、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民办学校事中事后监管。

四、抽查时限及具体安排

(一)抽查时限

自2021年4月12至5月12日

(二)具体时间工作安排

1.4月12日至4月19日,针对此次抽查事项,检查单位编制“一单两库”,即市场主体库、检查人员库,汇总各参与部门编制《第一批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在政府网公开。

2.4月19日,在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3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批“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抽查抽取仪式,使用“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进行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随机匹配,此次计划抽取县社会艺术考级相关企业2家。按部门职责在各部门上报的执法人员库中每个责任单位随机抽取2名,共6名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本次抽查。以抽取的2名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执法人员任组长和副组长,现场领取联合检查实地核查表格,由所抽取的各部门检查人员同时签字确认,并对抽查检查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3.4月20日,检查组准备检查材料,熟知检查内容和依据。并由检查组组长负责逐家通知所检查的定点单位,下发《联合检查告知书》或电话告知,做好电话告知记录。

4.4月21日至4月29日,实施现场检查。由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教育和体育局和市场监管局协商出动2台执法车辆;检查组长召集检查人员,合理安排检查行程实施检查。

5.4月30日至5月10日,检查组汇总检查情况,整理检查材料,并由检查单位针对检查结果,填制《联合检查结果公示报告单》报此次牵头联合检查部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由牵头部门汇总检查结果统一在政府网站公示,各检查部门能公示检查结果的,在相应网站予以公示。

五、组档材料(一企一档)

1.检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检查组索取)。

2.检查单位经营许可证复印件(检查组索取)。

3.“双随机”联合抽查电话告知单(检查组检查前电话通知)。

4.联合检查实地核查表(各检查部门同时填写)。

5.各单位专项检查表格(各单位检查的详细内容,附在联合检查实地核查表后)。

6.“双随机”联合检查告知单(检查组入企后由企业签章后带回存档)。

7.照片、证据粘贴单(定点单位无法联系或不予配合的照片、证据粘贴到此单,并由检查人员填写说明)。

8.联合检查结果公示表(检查部门检查后按检查结果填报)。

9.检查部门检查时需要存档的各类材料。

六、工作要求

各参加检查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被抽取的检查人员,无故不得请假。对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检查人员同时到场,着装亮证,对所有检查的项目一次完成。并实行“一单位一表”、“一表共用”即《联合检查实地核查表》。检查组检查完成后,各检查部门将检查结果填制《联合检查结果公示表》两份,由本部门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本部门留存一份,另一份于检查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连同其他材料报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检查部门应当按照相关依据予以查处。不属于本部门处理的,依法移送具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检查期间不得存在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按时限完成检查任务并认真填写各类检查表格、整理完善检查档案,“一企一档”,步步有痕迹,时时可追溯,并及时报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存档。

2021年4月12日      

承德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印

(共印4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