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事前公开

承德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第二批内部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承德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第二批内部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营商环境,更好的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按照《2021年承德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有机结合机制要求,现对全县工贸企业(或个体)开展“双随机”抽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时限

2021年8月19日至8月31日。

二、抽查事项

《承德县随机抽查市场监管执法事项清单(2020年版)》中所列的工贸企业检查事项。

三、抽查对象范围、比例及信用风险等级

(一)抽查对象范围

2021 年 1 月1日(含)前登记注册的工贸企业(或个体)。

(二)抽取比例

对全县范围内工贸企业(或个体)按 5%比例随机抽取(3家)。

(三)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等级

为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相 结合,提高双随机抽查的精准性和靶向性,本次双随机抽查从企业信用分类较高风险等级中抽取检查对象。

四、具体工作流程

1.8月19日,在承德县应急管理局9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双随机”抽查抽取仪式,由宣教和政策法规股人员负责通过“河北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随机抽取企业名单,并通过平台完成检查人员(不少于2名)的随机抽取及与被抽查企业的随机匹配。以抽取的前一名执法人员任组长,现场领取检查实地核查表格,由所抽取的检查人员同时签字确认,并对抽查检查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3.8月20日,检查组准备检查材料,熟知检查内容和依据。并由检查组组长负责逐家通知所检查的定点单位,下发《检查告知书》或电话告知,做好电话告知记录。

4.8月21日至8月26日,实施现场检查。检查组长召集检查人员,合理安排检查行程实施检查。

5.8月27日至8月31日,检查组汇总检查情况,整理检查材料,并由检查组针对检查结果,于8月31日前填制《检查结果公示报告单》并在政府网站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检查,检查组要严格按照“双随机”抽查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要充分发挥职能,全面抓好此次“双随机”检查工作的组织与落实,确保抽查工作按时完成。

(二)加强协调配合

检查组要提高认识,密切配合。被抽取的检查人员,无故不得请假。对市场主体实施检查时,检查人员同时到场,着装亮证,对所有检查的项目一次完成。并实行“一单位一表”、“一表共用”即《实地核查表》。检查组检查完成后,认真填写各类检查表格、整理完善检查档案并及时报宣教股存档。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检查组应当按照相关依据予以查处。不属于本部门处理的,依法移送具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附件:2021年度承德县应急管理局内部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