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承德县仓子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来源:仓子乡 【字体:  打印
承德县仓子乡人民政府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立的法定监督保障制度,是全面反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基本方式,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摸清政府信息底数、从政府信息的角度记录并展现政府施政过程及结果的基础,对于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重要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要求及授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承德县仓子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根据情况变化适时更新。

一、体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我乡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立足实际,积极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有效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强化机制 保障运行

    我乡积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并结合实际,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完善。根据《承德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我乡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和网民留言办理流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做到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系统化。制定了仓子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审查制度、备案制度、反馈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保密制度等。这些制度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程序、登记备案、反馈、保密审查等做出了详细的规定,为进一步做好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领导 明确责任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我乡根据工作需要调整和充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公开全面工作,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各站所予以配合,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及时公开的同时严格进行审查,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强化督查、规范程序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合法、合规,乡镇动态及时更新,让群众及时掌握政府工作动向,我乡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政府网站信息由专人负责上传,所有信息上传前必须经主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审批乡主要领导定期听取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同时结合我乡实际,编制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对公开的主要内容、主要形式、组织领导和监督保障措施等都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纪律,积极贯彻实施信息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

信息内容

本年件数

本年止件数

行有效件

0

  0

 0

行政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

信息内容

本年理决定数量

行政

 0

第二十条第(六)

信息内容

本年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

信息内容

本年收位:万元)

行政事性收

0





 

三、收到和理政府信息公开申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第一加第二之和,等于第三加第四之和)

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

(一)予以公开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禁止公开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定”

0

0

 0

4.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信息

0

0

6.属于四类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正后申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

1.访举报类申

0

0

2.重复申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或重新出具已取信息

0

0

(六)其他

1.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正、行政机关不再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

0

0

 

 

2.人逾期未按收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

行政诉讼


其他

尚未
审结

总计

直接起

后起



其他

尚未
审结

总计



其他

尚未
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情况

一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有了一定的进步,但距上级的要求差距还比较明显。主要表现在:1、发布信息涵盖领域不全面,导致有些信息发布不及时。 2、由于信息撰写能力水平的限制,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加强。3、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拓宽,动态性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便民性还需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及时梳理,发布政府信息,并定期进行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转

六、其他需要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