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承德县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打印

关于《承德县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2022年1月8日,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承德县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管理办法》(承县政办字﹝2022﹞3号),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省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承德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管理办法》,加强县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严格控制超概算问题,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概算管理暂行办法》、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省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承德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适用范围

县级政府投资项目,是指县级政府使用财政性资金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本办法适用于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由县级行政审批部门审批的政府投资项目。

三、相关规定

概算的编制与核定都要在管理办法的规定内实施,对于不涉及国家秘密的,还要求必须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保证概算管理办法落到实处,确保政府财政投资项目顺利进行。

本办法由县行政审批部门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附件:承德县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管理办法


相关文件: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承德县政府投资项目概算审批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