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承德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要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关于《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承德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要点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267日,承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承德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承县政办〔202226号),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承德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加快推进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结合我县实际工作,制定2022年承德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二)适用范围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三)相关规定

1.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推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2.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支撑。3. 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4. 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5.突发事件依法处置,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6.强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 加强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促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8. 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9. 完善推进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提升。

                                                                                                                        

                                                                                                                              2022620

相关文件:《承德县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要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