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议

承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来源:县城管局 【字体:  打印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第4号建议的答复

(空一行)

姜立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城区内停车难问题提出的宝贵建议,您的提案给予我们的工作很好的指导意义因我县城地理位置特殊,是坐落在城中村的县城,城区内贯穿铁路、河道,且居住区比较集中均为老城区且城内道路较窄,导致可规划停车场设施的地点较少,县城内停车泊位紧张。目前,道路两侧路内停车泊位划归交通部门管理,路外停车泊位划归我局管理。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弹性停车、潮汐停车制。根据近两年停车设施建任务,至今年我县已完成约1500个停车泊位的建设任务,其中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规划800个临时公共停车泊位,经我局与交通部门沟通,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再临近学校路段实行弹性停车、潮汐停车制,在规定时段内可停放车辆,其余时段禁止停放。最大限度的释放停车资源,满足停车需求。

(二)建立立体停车设施规范机动车停车场管理秩序组织开展停车场项目建设工作今年,我局正在积极办理承德县智慧停车项目手续,预计在邮局胡同(原体育场)建设立体停车库一个,以缓解周边商场、小区、机关单位等停车需求。并将停车纳入数字化管理,既能提高停车效率,又能规范城市管理。

三、下一步工作

一是我局将继续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并鼓励各企业、单位建设公共停车设施,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二是对新建居民小区附近具备停车泊位的,根据实际情况可以追加新的停车泊位量,从根本上有效改善我县居民停车难问题。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倡绿色出行,减少小汽车短距行驶(高强度使用)。

 

                                               20238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