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35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米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校园足球在我市深入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近年来,承德县体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学校体育,加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建设,积极开展青少年训练和竞赛活动。

根据国家足球发展规划,我县积极做好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目前县域内建成社会足球场6块,学校足球场43块,场地设施初步满足足球爱好者的活动需要。

我县积极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将足球纳入学校日常教学,各个学校都成立了足球特色运动小组或者足球社团。班级、学校、县三级联动,广泛开展青少年足球竞赛活动,构建“教会、勤练、常赛”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逐层递进、不断深入发展。每年组织开展县级青少年足球赛和成人足球联赛,营造参与足球运动的浓厚氛围。

积极做好足球特色校创建工作。2019成功申报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2所(第四小学,良杖子小学)。承德县实验小学足球项目评为2021-2022周期承德市传统项目学校。

下一步,我们将依据国家的相关政策文件,以传统校为龙头,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鼓励足球协会参与各级各类赛事活动,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教练员到学校执教,全方位提高各校足球教练水平,推进足球在我县普及发展。

 

  

承德县人民政府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