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市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24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尊敬的赵庆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疫情结束后相关问题的建议”提案收悉,结合我市工作情况,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统揽全局,全面把握,找出所有后疫情时期存在的问题、隐患,仔细分析研判,制定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承德市稳定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引导各银行机构贯彻落实《河北银保监局关于支持银行机构开展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的指导意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持续加大对金融机构的联系和监管力度,搭建银企合作对接平台。全县各家银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如:工行承德县支行创新金融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出一系列无需提供抵押物的信用类线上贷款产品,今年已为县域44家企业办理信用贷5949万元,为243家小微企业办理线上抵押类贷款1.45亿元。邮储银行承德县支行稳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已累计建成信用村268个,评定信用户9700户。

强化就业服务,开设线上招聘云平台。在利用好“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传统企业引才招聘平台的基础上,创新开发线上平台,通过依托县融媒体“承信微言”公众号,开办“板城英才荟”专栏,开设“板城英才,职等你来”线上招聘会开办“就在板城”公众号,及时发布人才政策、企业介绍、人才需求等相关信息,2022年以来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引才招聘活动30次,累计发布岗位需求1000余引进各类紧缺产业人才600余人。制定印发《关于促进人才创新创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实施办法》、《“假日工程师”柔性引才实施办法》等引才奖补性政策文件,明确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奖励政策,营造稳定发展环境组织人社企业服务队,深入企业提供就业创业、人才需求、劳动关系等服务,2022年以来累计为县内天成印刷等10家重点企业提供20余次上门服务。

关爱基层干部,组织各单位召开干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的困难及需求,通过开展慰问活动和问卷调查,实地疏解基层干部疲惫的身心

按照国家、省、市卫健主管部门的总体安排部署,持续做好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制定《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监测方案》,完善医疗机构病毒感染病例监测、境外人员核酸检测、学生症状监测等多渠道监测预警体系,及时评估风险,制定有效应对措施。扩大哨点监测范围,在县医院、县中医院、康源医院和下板城敬老院设置哨点,严格按照样本采集量、样本构成、采送样时间开展监测工作;严格落实《关于开展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基本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做好我县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基本情况调查,县疾控中心安排专门的流调力量,对河北防疫APP核心流调模块推送的阳性病例及时进行流调上报,提高疫情分析的精准性;建立健全分诊制度和救治体系,及时根据疫情形势、病情轻重缓急程度等,快速扩容增强医疗救治能力,强化医疗救治资源统筹力度,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健康河北·承德行动”为指引,以创建国家卫生县为抓手,以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健康强县建设为愿景,构建“五大体系”,倾力打造“健康板城、幸福家园”,全力开创承德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承德县人民政府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