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市政协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 029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民建

您提出的关于注重小切口引领大产业—借柳州螺蛳粉产业思路,拓展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挖掘县域优势资源,着重发展普通话外包产业、农业特色产品,鼓励发展一镇(乡)一品,注重发展小微企业。

建议1.注重培养小特色,培育大产业。我县十分重视深度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培育产业。一是聚集特色,结合我县普通话优势,大力支持普通话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承德县委、县政府重点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外包产业园区华明产业园。目前已入驻规模企业12家,无界控股、深圳市胜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翔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怀斌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晟博数据有限公司中唐国盛承德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承德蓼兰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亿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福兰恩德(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共升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河北京东信诚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二是整合要素,倡导实现生产集聚。目前华明产业园注册孵化小微企业40余家,另有10家有意向入驻企业正在深度洽谈中,包括阿里巴巴呼叫中心、百度等企业。全部建成后容纳服务外包坐席15000个,带动就业30000人

建议2.倡导小切口,实现大富裕。承德县力争实现突出特色足、品牌响、质量优,形成金字招牌。一是支持各乡镇筛选、整合当地食用菌水果、小米等特色农产品资源并向社会推介,“网上河北农业博览会”“河北省品牌农产品网上商城”等网络平台上,开设专栏、网页进行展示或展销,提高产品知名度。二是发展“电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直采直销模式,鼓励我县电商企业与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加强合作,借助网络直播购物平台,组织开展食用菌等农产品直播活动,赋能全县传统农业转型,提高农产品网销额。

建议3.引导小企业,形成产业链条。一是着力品牌培育和推广。根据我县特色产业优势,在不断强化现有果三两、熙野、大筐队、双承、晨旭手编、乔杖子剪纸、鹿林沟、爱飞的鸡、满香南甲山、老杏树、梦回板城等11个县域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推动农业企业品牌和农产品品牌全网渠道应用,引导县域企业对品牌标识、品牌图形(或核心符号)申请商标保护,对品牌故事、品牌口号、品牌吉祥物等申请著作权保护,塑造地域名片,扩大影响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和附加值

 

 

承德县人民政府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