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市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27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戚耸耸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凝聚乡贤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议一.建立了在外知名人士人才库标准如下:承德县籍在外知名人士是指籍贯、户口、出生地、成长地在承德县(符合其一即可),现在外地工作生活的人士。

1.在全国各地各级党、政、军、群机关及国企、央企中任副)级或相当于副)级以上领导干部;民间组织(包括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或有较大影响的人士;

2.当选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士;

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士;

4.外拥有年营业额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民营企业家,市级以上各行业商会副会长职务以上或省级以上各行业商会中层管理职务以上的人士;

5.业绩突出、社会形象好、影响力较大的社会工作人才和思想宣传文化人士(包括书法、美术、摄影、建筑等行业知名人士,以及行业知名的记者、律师、会计师、策划师、设计师、培训师、互联网营销师等);

6.港、澳、台、侨胞及国外留学、创业人士;

7.在其他方面具有较大影响的优秀人才。

建议二.正在筹备乡贤联谊会我县建立了承德县籍知名人士信息库动态更新机制,建强知名人士队伍,正在筹备乡贤联谊会。

建议四.团结乡贤投身家乡建设。已通过乡贤建立了河南商会、浙江温州商会等八个商会,通过商会以商招商吸引更多人来投资创业,为乡村发展注入资源,带来更多资金流、信息流,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建议五.给与乡贤温暖。一是服务乡贤、关心乡贤,为乡贤做好各种保障,给与乡贤家乡的温暖,激发广大乡贤爱乡、建设家乡;二是正在完善构建市县乡村四级管理组织,引导乡贤参与乡村治理,引导乡贤投身家乡建设,助推招商引资实效。

 

 

承德县人民政府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