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024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计德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大力提倡消费使用本地产品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编制《本地名特优产品名录》

政府办牵头,会同发改、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及各行业协会,对本地已有地区名牌和本地特色产品进行梳理,优选名优产品、特色产品,分类型编制《本地名优产品名录》,列举产品型号、标准及基本价格,对产品进行公开宣传。以此扩大产品知名度,为社会各界使用、消费本地产品提供帮助。           

二、鼓励社会各界使用本地产品                       发布《鼓励引导使用本地产品的倡议书》,鼓励各级机关、国有和民营企业、金融机构、校、城市医疗及养老服务机构等单位在质量、价格等因素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食用本地产品,并引导干部职工自发购买本地产品。

三、引导本地企业积极培育本地市场

引导本地企业在开拓外地市场的同时,积极培育本地市场,加大在本地媒体的宣传力度,扩大产品知名度。健全本地营销网络,在本地商场、超市、专业市场、交易中心等地,开设专营店、直营店、行业特色店等,方便本地群众和单位选购。           

四、拓展本地产品销售途径

一是鼓励我县电商企业与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加强合作,借助网络直播购物平台,组织开展本地名优特产品直播活动,提高本地产品网销额。二是积极组织县内企业参加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商务部农商互联等产销对接活动,为企业免费提供特色产品展区(展位),进一步拓展地产品销售渠道。

 

承德县人民政府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