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提案

对政协承德市委员会十五届三次会议第05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  打印

李伟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县已建立县级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依托市级平台,搭建孝行通养老智慧云平台,建立入网老年人基本信息数据库,提供老年人口发展形势、养老服务需求等大数据分析。二是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运行。加快实施县级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运行,进一步完善服务项目和内容,优化服务流程。形成由老年人提出服务需求、平台进行服务匹配、服务商提供专业服务的完整服务链条,打造没有围墙的“虚拟养老院”,通过整合通讯网络、智能呼叫、互联网等手段,为居家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和紧急救助等居家养老服务。三是推进互联网与养老服务融合。在养老服务及老年人疾病预防、医疗康复等领域普及应用信息智能技术,到2027年,初步建成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为老年人提供“菜单式”便捷服务。四是培育智慧健康养老企业、产业园区、乡镇和基地,开展智慧健康养老试点示范。

 

承德县人民政府

2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