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建议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 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承县农提字(2023)第28号(C)类

是否同意公开(是)

对承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

会议第28号建议的答复

蔡亚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承德县三沟镇三沟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亮化问题”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3年,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村容村貌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六大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特别是在村容村貌整治中,3月份,县里制定下发了《承德县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乡镇、村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推进以“五清三建一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春、夏、秋战役,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和积存杂物、村内村外塘沟、河道,清理废旧房屋、残垣断壁和乱搭乱建,清理家庭院落,规范整理柴堆、杂物堆,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行动。7月底,为了彻底消除农村“脏乱差”,县里制定下发了《承德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全民参与·净化家园”行动工作方案》,8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以后的每

周五上午利用半天时间,各乡镇干部下沉分片包村,和村“两

委”干部、群众组建志愿服务队,带头“捡拾垃圾、清理杂

物、打扫庭院、清除广告、厕所保洁”,用实际行动维护村庄清洁。县里实行“周督导、月考核、季总评”的制定,通过开展整治行动,农村环境整治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加强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第三方的监管,进一步明确城管局、乡镇、村、第三方运营公司的责任,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体系稳定运行,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关于村庄亮化问题,建议三沟镇及三沟村做好村庄亮化项目的谋划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向乡村振兴局进行入库申报,并提前做好与乡村振兴局的沟通,争取在下一年度的项目中将三沟村列进去。

2023年9月3日

领导签发:赵振伶

联系人及电话:褚晓玉  0314—3019631

抄报:县人大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